科普动态
科普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淮南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9月14日下午,淮南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田家庵区淮河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副市长程俊华出席现场并参观科普活动。

图片1.png

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17日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本次科普日主场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等12家单位联合主办,田家庵区科协、田家庵区淮河中学承办。主场活动组织安排了形式多样科普展览、科普宣传和科普教育活动,包括建党百年科技成就图文展览,科学表演秀、科普宣传、科普大篷车巡展、互动体验等。

“建党百年科技成就图文展览”主要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主题,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科学技术领域的重大事件及重要成就,从科技发展维度展示百年沧桑巨变。通过展览的形式让公众深刻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图片2.png

科学表演秀活动现场,老师通过夸张的“表演”、精心准备的实验道具、全程高能的互动,将一些晦涩、难懂的科学原理解释得通俗易懂,调动了现场同学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参与。

图片3.png

在互动体验区,激光切割机、无接触语音电梯、跳舞的机器人等体验项目充满“科技味”,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纷纷排队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日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开阔了学习视野,更让他们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片4.png

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科技局、市地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管理、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主办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分别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防震减灾、国土知识、节水、碳中和碳达峰等相应的科普宣传和互动活动。

图片5.png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科协组织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科协举行形式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包括校园科普、社区科普、科普培训班、科普教育基地专题活动等线上线下科普日系列活动,让广大学生、市民能广泛参与科普、体验科普、了解科普的魅力,带动全市各地掀起全国科普日活动热潮,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