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省护理学会“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巡讲活动”在淮南举行

 

2023年12月24日,为进一步提升护理人员科研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推动护理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由安徽省护理学会主办,淮南市护理学会、安徽省护理学会青年护士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助力基层医院护理科研能力提升巡讲活动”在我市圆满举办。

安徽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武义华,安徽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建凤,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安锐,淮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尹廷伟,淮南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徐艳梅,淮南市第一人民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刘新矿,党委委员、高新区分院院长、淮南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荣向霞等出席会议。淮南市多家医疗机构护理人员、学校护理本科生共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安徽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志菊主持。

开幕式上,市科协王安锐主席指出,护理学科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学科,而护理科研是推动学科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科学研究可以帮助护士发现并解决临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护理服务效率和质量,提高护士的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同时,科研成果也可以为护士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空间,因此,需要不断加强护理科研工作,提高护理人员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以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本次巡讲活动旨在拓展护理人员的科研思维、激发科研潜力,提高护理人员的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解决临床护士科研瓶颈,以推动护理学科的持续发展。来自安徽省护理学会青年护士工作委员会的7位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就护理科研选题、文献检索、科研设计、论文撰写、护理科研中的常见的伦理问题及对策等进行研讨和讲授。通过这些研讨和讲授,拓宽了护理人员的科研视野,提高了他们的科研能力,帮助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为护理实践提供更加科学和有效的依据,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