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 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

 

为贯彻落实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对民族地区科普工作,科技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振兴。2022年11月24日下午,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市土地学会在谢家集区孤堆民族乡大洼村共同举办了特色果树栽培科普讲座。市科协副主席、市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徐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薛涛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第一书记徐祖斌参加了培训讲座。

市果树专家史树仁结合淮南地域条件,就果树品种、选种、土肥水管理及水果产业链发展对大洼村村民进行集中培训。专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葡萄等新品种的选择、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要点,并对相关农业技术问题到田间地头实地进行指导,对村民提出的技术难题一一做出了解答,同时专家还与农户建立了联系,便于今后随时指导服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培训,村民深受启发,增强了依靠科技增收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学会组织在服务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助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尽显担当。

2038028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