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隔离不隔爱心  打好心理防疫攻坚战

                               ——疫情防控 学会在行动

 

为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市科协积极动员所属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疫情防控服务。
    2022328,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启动,我们的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许多人居家隔离期间,可能因疫情产生心情紧张、压力增大、焦虑、低落、恐慌、担忧、烦躁、失眠等情绪和症状缓解身心压力,疏导不良情绪,坚定必胜信心,淮南市社会心理学会发起集结号连夜筛选并组建了一支60人的抗疫志愿团队。

支具有志愿精神、奉献精神的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主要由我市公安干警组成,他们为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一线工作者,为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市民,为备考的学生、家长和其他特殊群体,提供全方位的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他们开通心理热线,线上疏导心结,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精准化心理辅导,实施人性化心理关怀,让市民居家生活更安心,更舒心,以稳定的心态积极面对疫情。

志愿者刘帮军正接听热线,为群众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志愿者夏娟为群众进行在线心理辅导。

mmexport1648894789626.jpg

志愿者前往隔离点与隔离点工作人员聊天,了解其心理状态,适时进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