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田家庵区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3年9月15日,田家庵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吾悦广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田家庵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得到了田家庵区委宣传部、田家庵区发改委、田家庵区教体局等30家田家庵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29家田家庵区科普志愿单位的大力支持。淮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卫东,田区政府副区长高珊珊赴现场观摩指导。

在科普展览区,市民们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各种科学模型和实验设备,通过直观的方式了解科学原理;在互动体验区,可以亲手操作各种科学实验,感受科学的魅力;在魔幻泡泡秀区,可以欣赏到一场充满魔力的泡泡表演,感受到科学的奇妙。现场工作人员不仅为市民们提供了详细的科普知识讲解,还耐心解答了市民们关心的各种问题。在他们的帮助下,市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许多科学知识,收获颇丰。

此外,活动发放了300余份的科普资料,帮助市民们进一步学习和理解科学知识。同时,现场还提供义诊服务,由专业的医护人员为市民们提供健康咨询和检查服务。

田家庵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不仅提高了市民的科学素质,还有力推动田家庵区科技创新发展、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今后,田家庵区科协将继续加大科普工作力度,通过举办各类科普活动,让科学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市民,着力为构建科技强区、智慧田家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