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科普为民惠民乡村行—肉牛养殖科普活动

        2023年9月11日,由中共淮南市田家庵区委宣传部、田家庵区科学技术协会、田家庵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田家庵区科学技术局共同举办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肉牛养殖科普活动”在曹庵镇开展。区科协邀请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安徽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李赛明同志开展科普讲座与现场指导。

此次科普活动分为肉牛养殖技术和建设与实地考察指导养殖场两个环节。科普讲座上,讲师李赛明从肉牛的品种、肉牛的养殖方式、养牛方式的变迁、种草养牛等方面给养殖户们科普讲解,讲解过程生动有趣,专业知识点也拆解的通俗易懂,养殖户之间不时地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李赛明老师跟随养殖户们去实地进行了指导,途中详细介绍了清洁卫生要求、疾病防控以及饲料的质量和储存等要点,并示范养殖技术操作方法,教授养殖户正确的疫苗接种和药物使用技巧,传授先进的养殖管理经验,激发养殖户的学习热情和实践动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公众对肉牛养殖产业的认识和关注度,培养养殖户的科学素质,促进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