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田家庵区科协参加区十八小

                            2023年科技艺术节

 

为了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田家庵区十八小举办了以“七彩童年,放飞梦想”主题的2023年科技艺术节,田家庵区科协主席安家龙出席活动。

田家庵区十八小建校以来,扎实发展科学素质教育,在双减政策全面施行的背景下,把科学课程作为一门以培养学生科学素质为宗旨的核心课程,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参加田家庵区科协举办各类科技比赛和科普活动,通过各类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科学实践能力

青少年科技教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中之重。下一步,田家庵区科协将进一步以学校教育为主渠道、以社会实践为重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科技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传播科学知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