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2023年第十七届田家庵区青少年

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月24日,由田家庵区科协、田家庵区教体局、共青团田家庵区委、田家庵区妇联和田家庵区科技局5家单位主办的2023年第十七届田家庵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淮南市洞山中学成功举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安锐出席比赛现场。

此次大赛以“创意·创新”为主题。比赛现场,四两拨千斤、智能饮水机、适用路边停车的双层车库、360度磁悬浮电风扇、神奇螺丝刀、自动淘米机......来自田家庵区不同学校的参赛选手们各显神通,纷纷上台展示自己的发明创新,台下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4个,40余幅优秀科幻画在现场进行公开展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比赛活动,具有较强示范性、导向性和群众性,是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今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前期征集、筛选基础上,又新增了公开展示、现场讲解演示和评委评审环节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227154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