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田家庵区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

全国科普日演讲比赛

              

9月21日,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由田家庵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共同举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演讲比赛,在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隆重举行。淮南市科协副主席徐煜及区科协、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出席。

本次演讲比赛以“传播科学,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区各小学四至六年级的7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用优美的语言、生动的形式、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在求知道路上不懈追求、勇于探索的精神。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年级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热爱科学、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对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学思想,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习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