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志愿服务队2022年科技周期间

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系列活动

 

5月12日,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学校科技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在科技周期间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系列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校园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

一、丰富活动载体增强防灾减灾科普实效。一是开展“防震减灾”手抄报评比凤台县第二实验小学科技志愿服务队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手抄报评比活动。通过制作出精美的防震减灾手抄报,加深学生对防震减灾知识的认识,增强减灾救灾科普宣教力度。二是举办防震减灾”主题主题班会上,各科技辅导员详细讲解了“防减灾日”的由来、地震自救小知识等,组织少先队员观看了防减灾、自救互救宣传片;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主题班会的举办加深了学生对冰雹、地震、洪涝、火灾、雷电、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认识,学习到了应对相关自然灾害下的具体举措

二、通过线上线下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一是制作防灾减灾展板进行科普宣传展板是学校宣传的重要阵地,学校利用展板对全校少校队员进行防震减灾知识的科普。提醒学生多多关注“防震减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并结合实例,提醒学生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二是借助科普e站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学校科普e站通过分批的形式,由科技志愿者指导学生进行防震减灾的科普和体验。让学生沉浸式感受到防震、地灾、消防等各类知识。让他们在地震来临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