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一堂生动的党史分享课

5月17日下午,区科协主席、四级调研员高贵军应邀到大通区大通街道站后社区,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分享课》专题讲座。区政协副主席陈永强作课前致词。讲座由区政协站后社区工作室负责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宗晖主持。

高主席以时间为主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及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选取了一大召开、四渡赤水、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等重大历史事件,用大量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讲座从历史事件中归纳出党的辉煌历史给当下我们的启示:一是必须走自己的路;二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三是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四是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五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讲座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令在场听众深受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鼓足干劲,迈步新征程。

区政协站后社区工作室全体委员、社区党员代表,社区党组织成员等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9081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