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淮南市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委主题办的统一部署1月1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10个方面联系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安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卫东、徐煜参加会议,市委主题办联络三组组员李垚和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组副组长马俊枫列席会议。

市科协党组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科协领导班子作了充分准备,专题研究民主生活会方案,对召开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提出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书面通报了市科协党组主题教育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王安锐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10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紧接着王安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科协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一针见血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王安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认真梳理,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班子成员要主动从自己分管领域出发,主动认领,担起责任,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地改,一件一件地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三要用好整改成果,提高服务水平。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通过问题整改,切实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问题,有力有效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支撑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QQ图片20240123150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