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田区科协组织参观中国流动科技馆

            田家庵区站点巡展

为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群众科学兴趣,培养科技创新能力,2023年11月19日,由田家庵区科学技术协会与淮滨街道联合组织参观设立在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的中国流动科技馆田家庵区站点巡展现场,活动召集了淮滨街道辖区内的居民群众若干,让居民群众近距离感受科技,传播科普理念。

通过模拟交通环境、还原突发事件处理现场、观看食品变质过程、操作设备选择正确的日常生活健康选项进行游戏等科普设施体验,让群众在边玩边学中体会到科学对生活的重要性。活动开展途中还吸引到了周围游玩的学生及带着孩子外出的家长进入展馆进行参观,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即提升了群众对科技的兴趣和认知,也为群众提供一个亲身体验和参与科学实验的机会,有效弥补了田区科普资源空间缺口,对田区推动科普教育活动、提升群众科学素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