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8月29下午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金春龙莅临会议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文见宝、宋立敏、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901090003.jpg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主持会议。下午3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人民团体代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梁广贤致贺词,热烈祝贺大会召开。任泽锋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南科协事业发展的省科协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任泽锋指出,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人才成长、提高全民素质、深化科协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矢志奋斗拼搏、聚力科技攻关,为加快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任泽锋强调,淮南正处于资源型城市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依靠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实现动力变革和动能转换。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担负起引领自主创新、助推产业转型、促进绿色发展等职责使命,让创新成为淮南鲜明的城市品格,让创新成为引领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汇聚团结奋斗合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广泛凝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延伸产业链,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完善人才链,在建设科技强市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为提高全面科学素质服务,抓好重点人群,坚持需求导向,改进方式方法,在营造创新生态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健全智库体系,勇于担当作为,抓好成果落实,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彰显新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901085940.jpg

金春龙代表省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我市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引领全市科技界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走心走深走实。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润物无声、走深走实。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化群团组织改革建设等重大部署,围绕省委提出的“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坚决扛起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的使命”等战略决策,广泛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扎根科技工作者、融入科技工作者,问政问计问需于民,以活动建家、组织强家、服务暖家、精神润家,打造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的温馨家园。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展现科协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科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继续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科协、淮南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