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联合团市委 市妇联暑假期间面向留守儿童开展前沿科技——人工智能

系列科普活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科协关于开展前沿科技科普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淮南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推动优质科普资源向农村地区倾斜,加强对我市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市科协联合团市委、市妇联暑假期间面向留守儿童开展了前沿科技——人工智能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前沿科普系列活动以“科技‘童’行 筑梦未来——人工智能走进留守儿童”为主题,7月下旬至8月中旬分别在寿县、凤台县、大通区、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潘集区、毛集实验区和高新区面向留守儿童开展了10场前沿科技——人工智能系列科普活动。活动通过科普授课和有奖竞答的形式,结合人工智能前沿科技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用儿童听得懂、易接受、感兴趣的话题切入,为600名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一场人工智能科普大餐。

本次系列活动激发了留守儿童对科学的兴趣,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维,增强他们的科学意识,并将科学的种子播撒到了每位留守儿童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