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2023年学会工作暨

          学会党建工作会议


6月29日上午,市科协开展了学会党支部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召开学会工作、学会党建工作会议,市级学会、协会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邀请了省国防教育专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机关“先锋”宣讲团成员刘传安做了专题辅导党课,刘传安同志从全面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应该如何坚持鲜明的政治属性,如何树立良好的作风形象,如何履行自己的使命任务提供了有力指导。

徐煜副主席总结了上半年科技社团党委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学会工作和党建工作,最后王安锐书记、主席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对各学会党建工作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政治引领抓好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科创和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对学会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学会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要注重组织动员学会会员提高政治觉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淮南经济社会质量发展中做出新贡献。二、要加强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各学会党支部要突出学会特色,创建本学会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三、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学术立会理念。学会、协会工作要肩扛淮南使命,在学术引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作出新成绩,要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聚力推动学术交流有效提升、科学普及有新成效、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有新突破。

QQ图片202307031457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