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3年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淮南市选手斩获佳绩

 

近日,202338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淮南市共选拔推荐30件创新作品参加本次大赛,共有27件创新作品入围在亳州市举办的大赛终评活动,本次大赛获奖24件,其中一等奖5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13件2件作品入围第3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入围作品比例、获奖比例以及一等奖获奖数量均创新高。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被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淮南实验中学山南第一中学王英稷同学的发明《一种可平稳行走的机器人底盘》和淮南市寿县安丰高级中学陈馨怡同学的发明《多用途洗衣机+土豆清洗去皮装置 》2件作品入围国赛,将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这也是淮南近年来入围国赛创新成果项目最多的一次,充分展示了淮南青少年在科学探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现阶段淮南青少年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教育水平。

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安徽省科协、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大赛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个比赛项目。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淮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激发了青少年创新创造热情、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更开阔了科技辅导员教学视野,提高辅导水平,为淮南青少年科学普及和创新能力培养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