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不要让地球再流浪——《珍爱我们的家园》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淮南市土地学会、安徽理工大学地球和环境学院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只有一个地球,共有一个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更好更广泛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淮南市土地学会与理事单位安徽理工大学积极沟通,由安徽理工大学地球环境学院制作活动方案,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主办,淮南市土地学会,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协办,紧扣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4月21日,在安徽理工大学开展“解剖地球”为主体的科普知识讲座,提高学生们环保意识;开展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地球日当天,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地质勘探局三一二地质队领导,淮南市土地学会,安徽理工大学地环学院,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连线直播活动实况。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在合肥作为主会场,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全省三个分会场之一。今年世界地球日中国的宣传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不要让地球再流浪----《珍爱我们的家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葛文进、信息中心支部党员志愿者、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市土地学会、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三一二地质队领导及安理大的学生们在安徽理工大学校园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站提供各类测绘仪器,地质队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测绘工具的功能及用途。雄黄石、盐矿矿石、沙漠玫瑰等自然界矿石,引来大学生的驻足观看、询问,还有小朋友充满好奇心,尝试着用嘴巴试一试。活动还开展了地质、地灾及解剖地球的知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作答。校企联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此外,为了更好地开展地球日宣传系列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依托自身优势,整合资源,深化青少年科普教育,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子女开办了“自然资源小讲堂”。邀请到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三一二地质队、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站(淮南站)等多家单位及本系统经验丰富的老师,采用丰富有趣的多媒体课件,向孩子们介绍神奇的地球资源、人类和自然资源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守护国土空间、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