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淮南市召开2022年市全民科学素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29日下午,淮南市政府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主持召开了2022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科协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各县区就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市教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作为牵头单位,围绕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做了交流发言,市科协通报了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县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对科普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文件精神,强化目标任务落实,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本单位的议事日程,拿出具体举措,深入基层、服务群众,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以一系列有效措施及活动,不断提升淮南市公共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级科协组织一要树品牌,扩大科普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策划重点科普活动;二要树地位,转变科协系统工作作风,强化科协队伍建设;三要树标杆,围绕考核指标,实现争先进位;四要树责任,用真情、出真力,实现全民科学素质整体工作整体提升。

ACF09C06860E1C4C202932B272E9B26D.jpg

FDE8A2E4A135B1D231E9E2F10263B8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