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

科普日淮南市主场活动启动

 

9月16日上午,2022年全国科普日淮南市主场活动在淮师附小山南校区举行。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活动并宣布淮南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市人大副主任夏智明、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协副主席李大松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市关工委副主任梁立文、戴多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安锐、市教体局局长杨慎红、市科技局局长刘银,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淮师附小山南校区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科学的种子已经扎根在我们心中,科学精神的薪火已经在我们这一代接续传递”……随着4名少先队员响亮的献词淮南科普日主场活动拉开序幕,科技辅导员杨璐代表全市科技辅导员发言,表示将和全市所有科技辅导员一起在用心开展日常科学课教学的同时,大力推进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随后的科学秀表演中,出席活动的市领导和坐在身边孩子们与表演老师积极互动,小手拉着大手登上科学秀的舞台,共同体验科技的奇妙。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展示体验活动,如无人机表演、机器人舞蹈、科普大篷车展教、航空航天科普展览、中小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示等。丰富的展示体验活动,吸引了孩子们驻足围观,踊跃体验。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学到了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开阔了视野,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市领导一行先后与孩子们一起参观体验展览展示。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在校园内开展了节水用水、卫生健康、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科普知识宣传。

    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体局、市科技局等15家单位主办,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91710463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71046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