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县区科协工作会议

 

9月1日上午,市科协在潘集区召开县区科协工作会议。

会上,潘集区科协和凤台县科协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科协就上次县区科协工作会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会议讨论了2022年市政府对县区政府的全民科学素质考核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就全国科普日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要求,一要抓组织保障。要将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纳入到各县区对乡镇街道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推动乡镇街道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开展相关工作二要抓队伍建设。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各级要充分发动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传播的人士注册成为科普信息员和科技志愿者,不断壮大我市科普信息员队伍和科技志愿者队伍;三要抓活动开展。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结合实际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加强与教体局、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妇联、团市委等单位联动,有针对性开展专项科普知识普及活动;四要抓任务落实。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接长手臂、深入基层,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科协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贯彻落实《淮南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水平为主线,聚焦考核指标争先创优,有效推动科协重点工作务实谋划,撸起袖子加油干,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见成效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sendpix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