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反馈巡察情况

2022年822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兆璜主持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安锐的反馈会议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倪蓉传达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后金兆璜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出席会议,并对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安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59日至7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学技术协会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治巡察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在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金兆璜指出,2018年以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着眼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结合科普日开展系列主场活动,结合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活动开展科普为民惠民行动。在以科学普及服务疫情防控、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失之于“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失之于“软”等。

金兆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三要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王安锐表示,巡察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市科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更指出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提出的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科协班子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市科协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把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做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到位。作为党组书记,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王安锐表示,市科协党组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带领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强化“四服务”的使命担当,提升科协治理能力,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真整改、实整改、严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实效,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汪谦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完成规定动作。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权力制约,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举一反三。

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袁健,市委副秘书长支辉,市委第一巡察组组员陈杰、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科学技术协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24224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