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和流动科技馆志愿服务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感受科技魅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7月27日上午,市科协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前往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和流动科技馆寿县站,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指导群众零距离体验科学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8153122.jpg



    在流动科技馆参观现场,市科协科技志愿者指导现场群众体验科技产品,现场群众对展出的科技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深地体会到了科学技术带给人类的益处。

微信图片_20220728153101.jpg


    在参观博物馆活动中,博物馆的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安徽楚文化和寿县历史文化。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了科协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他们“爱国家、爱家乡”的热情,增强了他们做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20728152601.jpg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楚文化博物馆内的廉政展厅—寿县廉政人物巡礼,他们中的孙叔敖、召信臣、蒋钦、时苗、胡氏“父子清官”、吕氏“父子宰相”、孙家鼐、孙大光等,在供职中励精图治,鞠躬尽瘁,在家庭中崇俭去奢,克勤克俭,良好风范,炳耀千秋,是以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