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立企业科协

        518日,我市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立了企业科协组织。

        在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市科协的精心指导下,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新鸿药业有限公司 、淮南文峰航天电缆有限公司、安徽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召开了企业科协成立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安锐、副主席徐煜、学会部部长吴晓光出席了企业科协成立大会。

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安锐同志在企业科协成立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大会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企业科协领导班子和委员表示祝贺!指出企业科协是中国科协的基层组织和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在企业中建立科协组织,能更好地动员和组织科技工作者为产业科技创新和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和科技自立自强动能。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有利于增强企业科技人才的凝聚力,有利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的组织力,有利于增强企业汇聚创新资源的聚合力。

企业科协要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始终以企业经济发展和生产经营为中心,围绕企业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和提高经济效益,积极开展活动,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牵线搭桥。充分调动企业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在科技攻关中勇挑重担。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岗位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产业工人科学技能和素质。同时,要广泛听取所联系科技人员的意见,做好科技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现在在我市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率先成立科协组织,实现我市专精特新企业科协全覆盖,标志企业的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有了新的平台,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加强对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成立科协组织的工作指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把企业科协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培育扶持,使企业科协成立后能迅速高效运转起来,发挥其应有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9173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