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第四次党组会议

2022429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关于种业安全的讲话精神、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科协贯彻落实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安锐主持会议,科协党组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市科协系统要坚持科协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市科协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学、支部组织动员学、党员跟进全面学,为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注入强大精神动能。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中对种业科技、科技工作者的精神等方面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市科协要进一步落实“四服务一加强”职责,进一步加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清廉+科协”工作机制,构建“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靠党建”的工作格局。要推动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组监督责任、组宣部职能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形成合力。

会议强调,中央书记处对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考核指标开展科学普及等年度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QQ图片20220429122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