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 齐心抗疫 

淮南市科协系统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科协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组织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踔厉奋发,“疫”往无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贡献科协力量。

防控倡议发出疫情防控动员令。

在疫情防控之初,市科协党组积极安排部署,通过科协网站、QQ、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向全市各级科协、学会、协会和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科学规范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抗疫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战斗员。

市科协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参与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要求,党组书记王安锐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科协系统党员干部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助力基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之中,有的忙碌在社区,维持秩序、巡逻执勤;有的坚守在卡点,夜以继日、查验两码;有的活跃在网络,传递能量、疏导舆情……用点点科协微光汇聚成决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硬核科普争当疫情防控宣传员

市科协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突出抓好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组织全市科普信息员、科技志愿者利用“科普中国”信息平台转发关于疫情防控权威科普资讯。疫情防控以来,全市科普信息员转发科普中国疫情防控科普资讯6万余次。借助与市电视台合作的《科普淮南》《科普知识窗》栏目,播放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科学防范意识,使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覆盖全市。

学会助力甘当疫情防控护航员。

在市科协的号召下,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迅速行动,发挥行业优势,投身抗疫一线,共同守护淮南城。市中医药学会组织中医药学会工作者连夜加班,精心调配中药汤剂、颗粒剂,配送给我市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和各隔离点的人员。市社会心理学会组建了一支60人的抗疫志愿团队,开通心理热线,为我市群众提供线上心理辅导。市无人机协会组建了青年战疫突击队,派出多组无人机协助经开区、谢家集区、田家庵区,为辖区居民提供无人机疫情播报、防护提醒,降低“扫楼”成本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