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淮南市成功举办第二届淮河—焦岗湖生态文明论坛

    暨焦岗湖水质治理学术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焦岗湖水质治理,加快生态环境修复,促推淮河沿岸生态文明建设,4月22日,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淮南市科学技术局和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第二届淮河—焦岗湖生态文明论坛暨焦岗湖水质治理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在毛集实验区举办,邀请了中科院南京环科所、复旦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

上午9时,毛集区分管领导杨秀风主任汇报了焦岗湖水系及周边环境情况,毛集实验区加大对焦岗湖水生态研究治理,实施了退耕还湖、退网还湖、退船还湖等治理措施,水质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市领导专家们在毛集实验区分管领导和颍上县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冒雨到焦岗湖周边进行了实地考察。

下午2时,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煜发表了致辞热烈欢迎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来淮参加研讨会。专家教授们围绕焦岗湖水质治理、湿地修复和保护、净水渔业发展和保护、焦岗湖畅水和补水治理等问题进行学术讨论,探讨生态保护的新方法,为淮河沿岸的生态保护提供新经验,为淮河生态经济带水环境治理提供可复制的新模式,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的需求。

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河长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和毛集实验区管委会主要领导阜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微信图片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