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淮南市科协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及宪法知识测试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2020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淮法宣办〔2020〕20号我单位于12月3日下午在科协会议室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及宪法知识测试。

宪法宣誓仪式由李洪主席带领宣读誓词,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后,李洪主席勉励大家要忠诚、依法、担责。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微信图片_20201203155312.jpg

通过本次宪法宣誓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决执行好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誓仪式结束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科协机关干部职工对宪法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程度,市科协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

微信图片_20201203155249.jpg

测试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为重点,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加深干部职工对宪法的理解,将宪法内涵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测试,是对当前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