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抗击过霍乱、非典,我不怕

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收治病区护士长章广云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不管是医院需要,还是支援湖北,我都要请愿参加。曾参与过1998年的抗击霍乱和2003年抗击非典的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肾脏内科护士长章广云说。大年二十七下午,医院举办了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知识培训会,当时淮南市尚未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当晚章护士长一边看着新闻一边心想,淮南疫情一来,医院肯定需要大批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医务人员,虽然自己目前是肾脏内科护士长,但自己在传染疾病科工作过,这就是工作经验,于是迅速写下请战书。次日下午,她成为医院首批请战60人中的一员,进驻医院传染病院病区做准备工作。

发热就诊人太多,下了班我也可以随时待命,只要需要我随时到院。在发热门诊支援的章广云护士长说。年初二,她接到护理部命令支援发热门诊,配合急诊科刘护士长工作,当时的医院发热门诊分为疫区接触史非疫区接触史诊室,每天200多人就诊,最高峰达到了一天288人,医务人员至少都是78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洗手间,她早上7点就到了医院发热门诊,12个小时都不能下班。

我抗击过霍乱、抗击过非典,疫情在哪我就可以去哪,我不怕。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传染病院病区)新冠肺炎第二救治组护士长章广云说。正月十二,她接到护理部通知,院党委决定让定点收治病房的第一批队伍于正月十五进入隔离区换岗休养,章护士长作为第二批的护士长进驻。为了熟悉救治点患者情况更快适应工作,章护士长提前两天(正月十三)进入隔离区与一期护士长并肩作战熟悉环境。正月十五,第二批工作队正式进驻病区,章护士长每天带领护理工作者们到隔离病房,细心地询问病情,耐心地安慰患者,并且穿着厚厚的3层蓝色隔离防护服指导他们练习八段锦。她与患者们建立微信沟通群,时时刻刻做到为患者服务,一致得到患者们好评。确诊病人治愈出院时对着她深深的鞠了一个躬。

我老公很支持我,孩子成年了,我的父亲79岁了,老党员,毅然参加了村部的疫情防控工作,家里没有后顾之忧,支援湖北我也要参加章护士长说。在医院第二救治组进入隔离区的第四天,她得知医院首批医疗队出征驰援湖北,毫不犹豫的又报了名。

身为白衣天使面对突如其来地疫情,她没有退缩。作为医务工作者,她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比常人有更深刻地认识,然而她一直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正因为有了像她一样的坚守者们,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与病毒的博弈,最后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                    

                                                                                           袁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