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岁月静好  只因有勇士负重前行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的时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华夏大地,伴随着疫情的发展,我院医护人员迅速启动。发热门诊,是疾病防控的前沿阵地,是阻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的重要屏障。122日,接到院里指示,我院护理部连夜组织协调,成立24小时值班的发热门诊护理团队。刘月明护士长作为门诊护理组副护士长义不容辞承担了发热门诊的护理工作。在院部及护理部的指导下,刘月明护士长带领护理人员迅速建立起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相关的工作流程、消毒隔离具体细则、病人的信息登记、以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完成这些岗位人员自我防护培训及岗位安排等各项工作。

124日,农历大年三十,刘月明本来打算和家人一起趁着春节假期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的爆发,她主动留在了医院。忙完当日的工作,已经是夜里凌晨两点,她也记不得晚上几点钟吃的饭,现在饿不饿,脑袋里想的都是还有哪些工作需要完善,明天到医院后第一件事情要处理什么,上午还要安排些什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屋里黑黑的,冷冷的,想到年迈的父母和咿呀学语的孩子,看着手机上爱人发过来全家人给她加油打气她却还没有来得及回复的视频,月明哭了,可是职责和使命需要她马上休息,以保存精力完成日后的工作。伴随着对亲人的思念,月明度过了2020年的除夕夜。

大年初一一早来到门诊,刘月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仔细把关发热门诊分诊,认真检查分诊人员的防护措施,保证分诊人员的生命安全;及时准确的处理可疑疫情,使发热门诊有条不紊的运行,预诊分诊充分发挥作用。与此同时,积极协助隔离病房开展工作。

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刘月明摸索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紧张的筹备,发热门诊物品布局及职责规范、流程处理等均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需要细化和完善的规章制度也落实到位,护理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刘月明护士长说面对这来势汹汹的疫情,自己从未退缩过。一定会尽己所能,带领好自己的团队,完成使命!她选择了这个岗位,开始这场硬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勇士在负重前行

 

                                    淮南市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理通讯小组  毛瑶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