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发热门诊  肩负重任  她们是冲锋在前的勇士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为了应对疫情防治,及时协助筛查、诊治发热病人,我院自1月22日迅速组建了24小时值班的发热门诊护理团队。在医院、护理部领导的亲自督战以及各职能科的紧密协调下,面对繁忙的一线工作,体现出市一院护理人的责任和担当。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扩散,医院在门急诊大楼内建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处,将发热预检流程前移,有门诊部副护士长刘月明并调配肾脏内科章广云护士长紧急备战,及时建立与完善我院新型冠状病毒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相关的防护流程、消毒隔离制度、病人登记记录、人员安排等各项工作,保证各个环节严谨规范,全力保障发热门诊的正常启用。

刘月明护士长在指导发热预检分诊工作.jpg


    25日早上八点,刘月明护士长早早来到了发热门诊,这距她昨晚离开医院回家休息,不到五个小时。她和章广云护士长正分头落实分区物品的规范摆放。“目前我们的布局分区以及流程处置、职责规范等已完成,需要细化和完善规章制度等也已经进一步落实。”据悉,1月22日至今,刘月明、章广云两位护士长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的工作中,夜晚凌晨到家已经成为常态。“家里人都很理解医院的工作,也一直都非常支持我们,并且很照顾,让我们也没有后顾之忧。”两位护士长说道。

发热门诊刘月明、章广云两位护士长和护理人员合影.jpg


    她们也感言,院领导、护理部、职能科室及兄弟科室对发热门诊给予的极大帮助,以及团队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勇于冲锋的精神,都让她们备受感动。她们表示,在应对疫情这个关键时刻,从护士长管理的角度希望可以尽力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全一点,在开展发热病人的诊治过程中,尽量避免医护人员的感染,做好协调管理工作,梳理好各项流程,保障医疗护理质量安全,和战友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 

                                    

                                     淮南市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理通讯小组  周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