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最温暖的请战书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党和国家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在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更应该率先垂范,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做出我最大的努力”

“作为一名白衣战士,我自愿加入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护理工作,为赢得抗击病毒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2020年的新春佳节,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华大地肆虐,严重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年二十九到今日,在院党委及护理部的坚强领导下,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400多名护理人员自发地写下一份份“请战书”,按下红手印,主动请缨,不畏风险!不计报酬!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020年的新春佳节,谁也没有想到刷爆网络,刷爆朋友圈的竟是“疫情与请战书”,可也就是这一份份“请战书”,给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给了我们勇敢前行的力量。一份份请战书,书写了护士的责任担当,书写了勇敢向前的战士精神;一个个红手印,是承诺,是行动,是坚强的意志。

一份份的请战书,一份份的无私无畏,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生活中,他们是女儿,是儿子,为人妻母,为人夫父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是战士,志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们逆风而行,临危授命,不惧艰险;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隔离病房......都留有他们的汗水,泪水和笑容,一袭白衣,步履匆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书写了敬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继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国之召唤,使命必达,于大义处,自然是慷慨激昂,义无反顾”面对疫情,我们的白衣战士,毫不退缩,毫不迟疑,毫不犹豫。然而他们也只是平凡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是他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执着的职业理念以及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爱国情怀,他们在寒冷的冬天为我们筑起一道防疫的长城,他们在平凡的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他们是这个时代伟大的英雄。

致敬每一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护理人员,你们必须平安归来!

 


        淮南市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理通讯小组  张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