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前线 她们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在接到将原耳鼻喉科做为我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留观病区的任务后,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被抽调到留观病区的护理人员立刻分头行动,有效落实,展开了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行动。几天来,涌现出了很多动人的故事。

1月25日,大年初一,傍晚18:00隔离病区收治了第一个疑似病人,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隔离病区全体护理人员就做好了救治工作的准备。护士长刘莹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来上班,一直忙碌到晚上,中午没有时间休息,半夜有紧急情况要随时赶到医院来,遇到危险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冲上前,带领着护理姐妹们确保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质量。

    护士樊书香的父亲二十多天前刚刚过世,在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她藏起了心中的悲痛,立即投入到抗疫救治的特殊战斗中。8个小时的工作,穿着隔离服,戴着护目镜,不能吃饭喝水,也不能大小便。为了保证完成8小时的工作任务,一顿早饭仅仅吃了一个鸡蛋,水不敢喝一口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的路上因为体力透支,晕倒在路上。经过几天的治疗,短暂的休息后,她又积极要求返回抗疫一线,目前又回到了隔离留观病房继续工作。

    李敏是95年出生的孩子,家里父母身体都非常不好,孩子才刚满2岁,作为子女和母亲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们,内心虽然五味杂陈,却仍然选择冲在一线,在收治疑似病人的第一天,她来到病房,作为一位在隔离病房上班的同志,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她在病房中穿梭8小时后,衣服湿透,口罩湿透。胡珊珊年前刚做完手术,本来身体就不好,现在感冒还未痊愈,收到通知后安顿好孩子就立刻加入了隔离病房的工作。黄亚杰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丈夫在外地工作,父亲在年前因为车祸骨折手术,原本家中困难重重,不能照顾家人,却没有任何怨言,积极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中来。

抗疫期间,每一位医护人员都知道一个口罩、一个帽子、一套防护服的珍贵。为了节省防护用品,隔离病区的姑娘们在穿上这套“盔甲”的时候,就开始了八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的工作。在脱下防护服后,她们美丽的面孔上被厚重的防护措施压出了斑斑痕迹。这些只是隔离病区护士们日常工作的常态,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奔赴在抗疫一线,她们用行动诠释了护理人员的使命和担当,用众志成城的精神,让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被战胜!

 

隔离病区工作人员合影

王芙玉刚结束一天的工作

黄亚杰刚结束一天的工作

杨喆刚结束一天的工作

     

 淮南市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理通讯小组  荣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