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负使命前行,为生命站岗

 

    王红侠是我院神经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在接到医院将她派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最前线-----淮南市传染病院的任务前,她还在伤口造口护理门诊进行她2020年的学习轮转工作。

    她的父亲在2019年11月份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原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和老公带着两个孩子回亳州老家陪陪父亲和母亲,也提前给二老准备好了新年礼物,购置了新衣。除夕当晚,接到护理部主任荣向霞的电话:“王红侠,我知道你家二宝才一周多离不开人,但我看到你填的志愿报名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请战书,做为重症监护专科护士和科室护理骨干,现在组织需要你,你愿意第一批去救治吗?”接到电话的一刹那,她迟疑了一下。因为她瞬间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想到了二老盼望她回家团聚的心情。但是,对家人的不舍瞬间就被涌上心头的责任感所替代,她是一名护士,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是她的战场。她坚定的对主任说“主任您放心,我愿意克服一切困难,我愿意第一批去!”

将这个消息告诉家里人以后,王红侠得到了家人极大的支持,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她的爱人对她说说:“全力以赴、做好防护、安心放心,父母有我、孩子有我、家里有我……”父母给她打来电话,嘱咐她和她的队友一定要保护好患者和自己。大年初一一早起床,她含泪吻别熟睡的宝贝,前往传染病院隔离病区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护理人员争先恐后纷纷报名,主动请战前往淮南市传染病院参与救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工作。这些令人敬佩的“最美逆行者”中,有刚踏入工作岗位的90后护士,也有工作20余年的护士长;有刚领完结婚证的新婚护士,也有宝贝尚年幼的护士妈妈,她们均在接到任务的最短时间内集结完毕,在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的关键时刻,她们真正诠释了市一院护理人“担当重若山”的魄力和豪迈。白衣战士,加油!

     


                                        淮南市一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护理通讯小组   夏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