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协举办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辅导员培训班


       7月11日,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淮南市2019年中小学科技创新辅导员培训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洪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斌做主题报告,市科协副调研员倪勇出席培训班,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主任夏先主持开班式。各县区科协负责同志、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教研室负责同志和市级各学科教研员参加培训班。来自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共400余名科创新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11日上午,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徐奇智博士作的题为《科学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专题讲座;下午,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研究员、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孙少明博士作的题为《创新思维与智能科技》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有力促进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李洪在致辞中分别从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实践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对近年来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全市中小学今后加快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陈晓斌在报告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在全市中小学校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崇尚创新、追求创新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要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为根本目标,创新载体,对标施策,促进科技创新教育校本化、本土化、特色化;三是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发挥各学科老师的教学智慧,教会学生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培养学生从小热爱科学、关心社会、胸怀远大理想和抱负的责任心,激发探究科学奥秘的学习兴趣,主动适应新高考、新课程改革发展需求,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发展机遇和创新平台,为全面提升淮南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